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花~



今年花展去了維園兩次,


主要是想拍點可以創作的素材,結果買了一大堆。




這盆是自己種的,已是第三年開花了,







以此記錄下2010的春天,這些美麗的花兒陪我渡過了不少愉快的日子。





 


1 則留言:

繪畫樂園 提到...

噢!你種的蘭花很出色,公司的同事說他家裏種的蘭花每季開花開得很燦爛和花期可達數月之久,但公司的蘭花是由我打理的,買一盆八百多元的蘭花回來放在公司接待處最多十天已陸續凋謝,換完一盆又一盆都如是,為什麼人家室內的蘭花種得那麼好,而由我打理的蘭花就那麼短命,莫非是公司的風水問題﹖
[版主回覆04/01/2010 11:52:00]其實我都沒有什麼經驗,自己親手種的雖然沒溫室培植出來的花漂亮但滿足感很大,而且沒有買那麼弱不禁風,我這盆都開了個多月了,仍很壯健。蘭花如在室內,特別是花期不能經常澆水,約十來天左右才淋一次,等花凋謝後剪著花莖放係有些少阳光的地方明天又會花開。我不知道是否正確但這樣做了確實又開花了,下次公司的花謝了,把她們拿回家種,妳家明年就會有個小花園了 。